Void

【JDJ无差】给乔纳森的一封信

赶报告中途摸鱼之作 短打。


正文在此→


我们本来就是两种人;你活着是因为爱,而我只想掠夺。

                                                     ——给乔乔的一封信

乔纳森·乔斯达展信:

 

连我自己都搞不清为何,会提笔写下这封信。但正因为你永远也看不见,所以我写得心安理得。

现在大概是你死后的一百多年,你的乔斯达家族已经从你的孙子乔瑟夫延续到了你孙子的外孙承太郎那一代,这没什么好值得骄傲的,我也拥有自己的子嗣——如果他们能尽快成为我的力量,那可真是帮了大忙。你或许不赞同我的想法,认为孩子应该是用来疼爱的,但抱着这种想法的你却没能活到那一天,真是遗憾呵。

我要对你讲一件有趣的事,你的子孙不知道从哪里得来了我的消息——或许得益于你觉醒的、然而现在已经是我的了,的替身能力,隐者之紫。我同样使用这能力窥探到了他们的行踪,这些夸夸其谈的小孩子竟要穿过亚洲大陆来杀掉我。因为是你的孩子,所以我抱有期待,他们究竟能做到哪一步呢,尤其是空条承太郎,我对他很感兴趣。

如果你要叫我描述现在的生活,我的答案是满意。如今我召集了一批抱有同样想法的下属,他们和没有脑子的尸生人不同,有的是臭名昭著的恶人,有的是沉默寡言的杀手,有的是狡猾多变的狐狸,甚至还有恶禽和蠢货,但我并不介意这组成,正如你爱着白昼,我爱着黑夜,星星和太阳从来不会在一天升起。我们本来就是两种人;即使你不认同我的世界观,我仍要说,你活着是因为爱,而我只想掠夺。这些抱有和我相同想法的人认可了我,而我也会回应以同等的方式——就算是恶人,也有恶人的救世主,如今我迪奥,就要成为暗夜的帝王。

你是毫无变化的,而我最厌恶你那份对谁都可以展露笑容的友好和信任。当你假惺惺的笑容面对着我时,我心里的反感已变为双倍的逃避。我之所以能忍着和你相处假装和平的七年,也是因为我自己心里的那份盘算。你不会料到,我是怀抱着如何兴奋的心情策划着这一切,而当你毫不留情地拆穿我时,我们之间的平衡就被你亲手打破了——之后的事情,你都能回忆起来吧,一切责任都在于你,我本来也并不想杀你,若你能按照我的剧本走,或许我们还能在多年之后共进晚餐。贫穷的失去家产的乔乔,和富裕的功成名就的迪奥,这是极其讽刺的命运的莫斯比环,你走到了尽头,而我恰巧开始。

阳光无疑是温暖的,但黑夜也拥有名至实归的魅力——这一切你看不见,我也绝不会抱怨自己选择的命运,因为在那场争斗中活下来的是我,只要活着,只有活着,才是赢家。当你死去后我第一次感受到不属于人类的、肉体的冰冷,求生欲使我做出了选择,我继承了你的身体。你的头也被我保存下来——虽然经过沉睡的百年,它早已化为白骨。使用着你的身体,我不得不懊恼地承认,这具身体还残留着某些意志,而它比我从前的身体要更加结实,也更加完美。

埃及,古老的大地,你曾经兴致勃勃地说过要来到这里一寻究竟,我始终搞不懂为什么你这个傻大个会爱上考古,那时的你真是聒噪极了——整日收集些没头没脑的资料和报纸,而我也不甚在意,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其实那时候你已经开始注意到石鬼面的谜题。你可真狡猾啊,乔乔。如果不是我细心,也永远不会觉察到这个秘密,但命运女神总是要偏爱那个更加聪明的孩子,你最后还是没能得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你想毁了它,对吗。当我摆脱了人类的局限,站在食物链的顶层,我发现活着不仅仅是满足最基本的口舌之欲,克服恐惧,才是支配世界的人。我不在意过程和方法,只要结果——胜利,然后支配!

乔乔,如果你活着,伪善者的脸上或许会流露出反对,你知道我不会听却还是要做无用功的劝说。我曾对你留有一丝善念,那时候,如果你没来碍事,我是不想杀了你的。正因为对你的犹豫,我才会把自己逼入一个进退两难的困境,如今我不会后悔那个决定,因为我如期接纳自己的软弱,承认自己对你的感情——我虽然瞧不起你,却也敬佩你的为人品性,你若和我是一类人,因能助我上天堂,我是这样幻想过的。

百年如白驹过隙,飞光刹那,在朝日从东方升起前,这是最后的黎明。比起和承太郎那个小子交锋,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你最好祈祷他能闯过我设置的重重阻碍,而不是因为年轻大意,死在了来埃及的途中。而你,我的老朋友,我们或许还能一见,那时候我就应该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地狱或是天堂。我安然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迪奥·布兰度

 

                                                       XX年XX月XX日


评论(1)
热度(34)
© Vo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