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d

[一部]JOJO童话 Dio&乔纳森 How to Catch a STAR

不能再棒。

Miao~:

How to Catch a ☆


•For my little girl~




从前有个叫dio的孩子,住在又矮又小的房子里,他喜欢又高又大的东西。到了夜晚,他吹熄蜡烛,从家中小小的窗户向外望星星。深蓝色的天空中,星星一明一暗,那点点光芒,像是活的一样。


“星星,星星,你们为谁而闪亮呢?” 有一天,dio忍不住问。


“哈,我们生来就是亮晶晶的,并没有为谁而闪亮呀。” 星星居然在他脑子里说话了,dio吓了一大跳。


“那你们可以成为我的星星吗?” 过了一会,dio鼓起勇气问道。


“为什么你想要一颗星星呢?” 星星们很好奇,它们在天上窃窃私语。


“如果有了星星,我一定能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dio捏紧了自己的小拳头,满怀信心地答道。


“为什么要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星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好奇,还眨了眨眼睛。


“因为我现在什么都没有,如果有了星星,我可以拥有世界。”


“可是,我们不能成为你一个人的东西,” 星星皱起眉头,“我们得守护所有的人,还得照亮夜晚的天空。”


“如果是这样,那我就把你们抓下来!” dio仰着头大喊。


星星们的声音在他脑子里越来越响,突然,一下子没有了。他再也听不见星星说话了。


dio决定亲手抓一颗星星。他沿着爸爸的梯子爬上房顶,坐在房顶上等待。他想,如果有星星掉下来,说不定可以抓住它。可是他等啊等,等到眼皮都搭起来,差点从房顶上滚下去,也没有星星坠落。


第二天晚上,他独自跑去树林,找到最高的一棵树,冒着危险爬了上去。那棵树可真高啊,站在树下抬起头看它,帽子都会掉下来。树皮可真粗糙啊,他的手和腿都磨破了,疼得很。他爬了很久很久,小松鼠在旁边的树枝上跳来跳去,好奇地看着他。树洞里睡觉的鸟儿探出头来,猫头鹰带着睁着圆圆的大眼睛“呜喔 呜喔”跟它们说话。蝙蝠也来啦,黑色的翅膀快速震动,在大树边转来转去。连小小的他看不见的蜘蛛,都随着树木的震动,在自己的丝网上跳起舞来。


dio没有理睬它们,一心一意往上爬。终于,他爬到了树顶,坐在叶子上休息。他把绑在自己身上的绳子解开来,打了个套结,往天空抛去。可“唰”地一下,星星们都闪开了。他又试了几次,星星们散开来,又聚起来,像一群萤火虫。他终于精疲力尽,就把绳子绑牢在树干上,沿着它慢慢滑了下去,回到地面。


第三天,dio从衣柜镜子里看到了窗外的星星。他对着镜子说,镜子镜子,请给我一颗星星吧。天哪,镜子里真的浮出来一颗星星!可是他仔细一看,那颗星星是黑色的,像一个吓人的黑洞。


星星发出可怕的笑声,“我是镜子里的星星,跟天上的星星是反的!它们是光明,我是黑暗!它们守护人类,我折磨人类!哈哈哈哈哈哈!”


dio很害怕,可是他知道不能让这个邪恶的家伙离开这里。他关紧门窗,打碎了镜子,把碎片握在两手中围住了星星,黑暗星星在镜子碎片里互相反射,自己把自己吞噬了。


好多天后,dio手上的伤好了,带着渔网去码头捕鱼。他惊奇地发现,水中有一颗星星!他看看天上,又看看水里,那不是倒影。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星星在水下轻轻浮沉,散发的金光模模糊糊,随着波纹一起晃动。小鱼在它周围游来游去,星星慢慢转着身体,好像在看它们似的。dio用网兜小心翼翼地把它捞了上来,放到地上。


“啊嚏!”星星打了个喷嚏。


dio吃了一惊,往后退了退。


“啊嚏!啊嚏!”又打了两个喷嚏后,星星说话了,“你好dio,我是乔纳森,你可以叫我jojo。”


“你……是星星吗?”


“怎么看我都是一颗星星吧?” 乔纳森发出一闪一闪柔和的光,好像在微笑。


“可星星不是在天上吗?为什么你在水里?”


“啊,因为dio是个有勇气又有智慧的孩子,他一个人打败了黑暗星星,非常了不起,应该奖励他一颗星星。所以我从天上飞了下来,只是着陆有些小失误。” 星星上下浮动着,看起来有点兴奋。


“所以你是我的星星咯?”


“是的,我是你一个人的星星。”


“可是,你们不是说,要守护所有的人,还要照亮夜空,所以不能成为我一个人的星星吗?” dio虽然十分高兴,但忍不住这样问道。


乔纳森漂亮地绕着他转了几个圈,飞到他面前,“如果可以守护你,照亮你的屋子,对我而言,也是一样的呀。”


dio把乔纳森带回了家,从此,他的小屋晚上再也不需要蜡烛。乔纳森总是散发着美丽柔和的金色光芒,照亮了dio的金发,也照亮了他的心。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很多年,直到dio也变成了星星,他们依然在一起,照亮夜空,照亮其他人的心灵。



——End


Love shines for you, love makes you shine.

Also for my friends,  @Void  @千早振  


我最喜欢收集星星啦~ super mario galaxy~

下次二部,大概是how to make bubbles?

评论
热度(51)
© Void | Powered by LOFTER